close

(注意:此篇所描述的學園風景屬本人自己的想像,非事實風景)
經過沉默的二十五分鐘,我們才終於走到我申請的學校----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
一看到學園的風景,好奇心馬上就勝過了原本的尷尬“阿爾,阿爾,這太漂亮了吧!在臺灣完全看不到耶!”
“那還用說,正可是我家名校欸,氣派一點也很正常啊!”阿爾得意的微笑著,一派輕鬆的看著我的興高采烈。
學校大門前是一條寬廣的紅磚路,看起來有些歲月的磚頭,細縫中鑽出了野草。
紅磚路兩旁是開闊的草地,雖然現在正值暑假,但三三兩兩的人群依然在草地上談笑風生。
“阿爾,阿爾,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來這裡野餐!”我邊轉著圈享受著微風,邊向走在我身後的阿爾笑著說道。
“好啊!隨時奉陪!”阿爾也朝我漾出燦爛的笑。
看著他依舊能令我心動的笑靨,怎麼說呢……心情複雜吧!
穿越古典式建築的大門後,阿爾拉著我來到處理學生事務的辦公室外。
“你先進去處理吧,我在外面等你。”阿爾說完就把我推進辦公室了。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叫他不用等我先走的……看著闔上的門,我沉默的想著。
“你就是這次來的交換學生吧!”背後突然傳出的聲音嚇到我了,但一轉頭發現是教職人員後我還是以標準的英文回話了。
“是的,我要辦理幾項手續。”我勾起微笑,盡量留給對方好的第一印象。
“哦,你的英文說的不錯耶!辦手續嗎?沒問題,跟我來。”教職員禮貌性的請我跟他走後,就徑自坐回電腦桌前敲起鍵盤。
喂喂!為什麼發現我英文說的好就改變態度啊!現在外國人是怎樣!
我一邊和幫我辦手續的人員對話,一邊思考著接下來要做什麼。
“咦?對了!你還沒來之前,自稱是你表哥的人有打電話來過。” 教職員邊輸入資料邊抬頭對我說。
啊! 表哥打電話來過?這下糟了, 自從小時候我來美國時被隔壁的小男孩欺負過後,只要我接觸男生他就會變得不太友善。要是讓他知道是阿爾載我來的……我不敢保證會發生什麼事!
“這樣啊,謝謝通知。”我點點頭以表感謝,但心裡擔心的是接下來要如何應付。
慘了啦!高中時跟我告白的男生在我打電話告訴表哥的隔一天,那個同學的部落格就被盜了,還被寫滿了“不要臉”、“去死”之類很惡毒的話,想也知道是誰幹的。我可不希望阿爾也遭遇同樣的慘案啊!
懷著這種複雜的心境出了辦公室,我苦惱的看著阿爾微笑著迎面走來。
“璃,都好啦!好餓哦,走吧,一起去吃中餐。”阿爾誇張的摸著腹部,一面豪爽的拉了我的手又要走,不過我這次聰明的甩開了。
開什麼玩笑!要是我們還一起吃飯,我表哥絕對會發飆的!
“不用了,阿爾。你自己去吃吧,我還有事 。下次再見……不,我看還是不要有下次好了!”我縮回手,有點語無倫次的說著,但至少有把要說的表達出來。
阿爾的表情一愣,笑容漸漸消失“怎麼了嗎?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
嗚……這下可難解釋了,總不能說是我表哥可能會找你復仇吧!還有不要用那種怕做錯事情的表情看我,我會內疚啊!
“沒、沒什麼!這是當作感謝你帶我來的謝禮。”我別過頭去,從口袋裡掏出兩張紙鈔塞進阿爾手裡就頭也不回的往大門走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