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鈴鈴!
咖啡廳的玻璃門被向內推開,掛在上頭陶瓷吊飾發出清脆的聲響。
撲鼻的一陣咖啡香讓伊凡稍稍放鬆一直以來緊繃著的肩頸線條。
午後不再熱辣的陽光斜射進咖啡廳的落地窗內,第一次讓伊凡清楚的感受到暮靄的和煦。
想起長久以來維持著迫人的姿態,伊凡也感到疲憊。但那是他的防衛,警戒著從各方來的威脅,捍衛自己的界線,隔絕一切的感知----包括善意。
但終究還是有人敲碎了那道牆,直搗他最脆弱的部分,用最細膩的溫暖融化懾人的霜雪轉為柔順的流水悄悄滿溢出他的心坎。
唉,被打敗了呢!
伊凡在脣邊掛起似有若無的苦笑,腦海中浮現灣對他翻白眼的情景,好笑的發現自己只要想到灣就會不自主的笑出來,那種從大腦發出「必須要笑」這種指令的笑意。
真是……不可思議!
伊凡從不把這種不切實際的詞掛在嘴邊,但這唯一一個他覺得能從字典找出來形容灣的。
沒錯,不可思議!
她的眼神,嘴角的弧度甚至髮尾飄盪的揚角都一再的牽動他的感情。好比道旁的花朵,沒有令人流連的華麗外貌;沒有溢滿鼻腔的濃郁香氣。不過淡淡的清香早已讓你回過頭,為它可愛的柔軟花莖而陶醉。
兩天前,伊凡或許還會嘲諷灣的不起眼;今天,他卻被少女的一舉一動抓住了心思。
對吧,不可思議!
不過呢~~一想到我們親愛的灣放學後不吭一聲就放他鴿子,逼問某個無辜的可憐蟲後才知道是跟同班根本是靠身材成為風紀股長的無腦女跑了,折騰半天還差點搭不上公車,而當事人此刻卻悠哉遊哉的待在咖啡廳裡喝下午茶!伊凡只覺得心裡升起一把火。
殊不知火氣上來後的自己彎起的冰冷微笑反而讓四周的溫度下降好幾度,伊凡大步流星的走向灣所在的雙人座。


艾米麗感覺到身後一陣寒氣,讓她忘了正要關心有異樣的灣,本能警戒的轉頭。
圍巾的下擺出現在視野中,沿著米色的布料向上看去,艾米麗意外的瞠大眼,少年不含笑意的身影映在她的瞳內,「籃球隊上的隊員急著找你呢~」
「啊咧~布拉金斯基你怎麼知道我蹺掉練習?」艾米麗浮現在眼中的不知是佩服還是驚訝,反正不管哪種都很對不起籃球隊的人。
「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耶!可能是因為女朋友跟別人跑了所以理所當然的收集資料的後果呀!」伊凡的笑容又更深了一些。隔壁桌帶小孩的媽媽已經因為低氣壓準備換桌了。
「HAHA,早說嘛!這樣Heroine我就找到理由可以和你光明正大的決鬥了!」艾米麗看上去卻是越發興奮。
「哦?可是我對胸圍和腦容量不成正比的小女生不感興趣耶!連一根手指都不想動哦!」也不知道這兩隻是不是天生剋星,伊凡的語句也跟著刻薄起來了。
「HAHAHA,沒關係的!世界的Heroine原諒你的無禮,因為北極熊也快絕種啦~」艾米麗爽朗的咧開笑,一手成拳狀砸在另一隻張開的手掌上,破風之音聽起來就很痛。
伊凡這次沒有用語詞回擊,但笑瞇的眼睛開始透出蒸騰的殺氣。從思緒中回過神的灣看到的就是這幅低次元對峙的景象。
這些腦袋灌水泥的傢伙就不能放過我一分鐘嗎?
灣簡直要翻白眼了,「你們兩個夠了嗎?想耍腦給我滾一邊去,我還想要喝咖啡的品質!」
緊繃的沈默中突然穿出第三者的聲音,伊凡和艾米麗皆是一愣,雙雙回過頭。
「很好,冷靜下來的話就給我坐下,沒冷靜下來的自己去要杯冰水從頭上澆下去可能會起點作用。」灣滿意的看兩隻將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擰出笑用半命令的語氣說著。
艾米麗想到要是惹惱了灣很可能決鬥的機會就沒了,摸摸鼻子乖乖坐下。
見艾米麗一聲不吭的就坐下,挑起事端的伊凡也不好說什麼,動作刻意的理了下圍巾並沒有坐下的意思。
「姓布拉金斯基的,你不坐下嗎?從學校到這裡也有段距離哦!」灣奇怪的看向伊凡,她看得出來伊凡是為了她來的,雖然和艾米麗低智商的行為讓她無言但大抵上還是挺感動的。
「沒有坐下的必要,我可不是來拖時間的。」伊凡衝著灣折起類似笑容的弧度。
『你明明就是……』已經懶得再吐槽的灣拖起咖啡杯將無語混著略帶苦味的深色液體一起嚥下。
「我是來找你去一個地方的。」伊凡不理會灣蔑視的眼神,折射出紫晶柔光的瞳難得的不是填著笑意。
「一個地方……?」灣困惑的放下馬克杯。
「什麼什麼?要去什麼地方Heroine我身為小灣的朋友我有權知道!」被放置的艾米麗來刷一下存在感。
「想知道嘛……等你證明胸大也能有腦的時候再說吧^J^」伊凡不改刻薄的口吻,一手拉起灣也不給艾米麗反駁的時間就揚長而去。
「嘖!Heroine我的腦袋也不差好不好,布拉金斯基你等著!」喝下午茶的伴被拉走了,艾米麗憤憤的鼓著雙頰又要了一罐可樂。

※※

灣任伊凡抓著自己的手帶她來到咖啡廳的附近的公車站。她已經學聰明了,這種時候別提出和伊凡相反的意見,那只會把事情搞複雜。
更何況,灣對於伊凡繞了一大圈來找人也堅持要帶她去的地方究竟會是什麼樣子也感到好奇。
會和他努力藏起,真實的自己有關嗎?
閃過各種的猜測,灣甚至沒注意到公車已經緩緩進站了。
「灣,走了。」伊凡注意到灣走了神,輕輕捏了下她的手掌做為提醒。
「哦?好。」面對伊凡在外人面前鮮少展現的溫柔,灣欣然的接受自己享有的特別待遇。
習慣冰冷的處世態度,灣知道伊凡正學著用柔軟的一面,儘管那種溫柔顯得笨拙,卻還是可愛的讓她莞爾。
在空著的位子坐下,灣聽見伊凡輕聲喃喃,「剛入秋……應該還來得及……」
沒有多加猜測是什麼來不來得及,灣放鬆的舒了口氣,乾脆的將重量放到伊凡身上。
「你很重耶!」感覺著女孩的體溫,伊凡帶著故意的提起女性最忌諱的句子。
「那是你自己太冰了,連基本的體感都麻痺了好不!」灣意思意思的敲了下伊凡的肚子,看對方笑著捂住腹部,她勾出愉快的揚角扯過伊凡一部分的圍巾,「看我好心幫你分擔低溫,快感謝我吧!」
伊凡打從心底被灣逗樂了,他伸手將那部分的圍巾仔細繞過灣白皙的頸子。
「你變成露西亞的一部分囉!」指著連繫了兩人的圍巾,伊凡愉快的說著。
「你很吵耶!」灣無奈的彈了下伊凡的額側。
圍巾在保存了熱量後漸漸暖了起來,還帶著伊凡特有的涼意,兩股截然不同的觸覺卻絲毫不覺得不適。
停下和伊凡打鬧,灣改成穩穩的倚在他的肩上,繞在頸子上的圍巾垂在肩旁。
公車上的人隨著停過一站又一站漸漸減少。離開鬧區後,車上只剩下睡熟的灣靠在自己肩上。
女孩毫無防備、全然信任的皙白臉龐在開始轉成橘紅的暮光下美麗的不可思議。
不自覺的伸出指尖,想要碰觸她的衝動湧了上來。
伊凡探出的手卻在數公分前停下了。
如果這一切都只是一個真實的過頭的美夢呢?
是不是碰觸之後就會破碎,然後告訴我這只是美麗的謊言?
迷茫定格在伊凡的眼中,他收回了手。
車子顛簸著爬上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