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垂著一頭秀麗黑髮的小女孩抿緊嘴,幽暗的森林對她而言就像是未知的怪物一樣可怕。
呼,不可以害怕!一定就快走出去了,只要出去了就有菊哥哥好吃的點心!
為自己打了氣之後,灣深吸一口氣,邁出小小的步伐繼續前進。
可惜老天向來是和人作對的,灣越向前走就只覺得兩旁的樹木越發駭人,就連平時最喜歡的鳥鳴都令人顫抖。
“嗚……嗚……”漸漸暗下來的景色讓原本還強忍著淚水不肯讓它掉下來的灣也不禁低聲啜泣起來“菊哥哥……好可怕……”
“嗚……?”正當灣拾起袖子擦著淚珠時,一陣微弱的香氣隨著風向她撲鼻而來。
灣訝異的停止哭泣,嗅起空氣裡蔓延的香氣“好香的味道……是蕃茄…還有起司。”
咕嚕嚕!
灣這時才發覺自己有多餓,自從上午貪玩不聽菊哥哥的勸告就溜進森林裡,卻不知不覺迷路後她就沒有再碰過食物了。
飢餓的感覺一下子襲來,灣也顧不得森林裡不該有人這樣的常理就逕自尋著香味走了。
穿過幾叢樹木後,灣感覺到香味越來越濃烈。很快的,她看見了一間屋子。
屋子的主體是木頭,淳樸的原木色裸露在外不加任何雕飾,整間屋子給人溫暖的氛圍,卻又被濛濛的霧氣半掩著而有些神秘。
看著這完全不尋常的景象,就算再怎麼餓,灣還是躊躇了。
該不該進去呢?
站在門外,灣遲疑不決的皺著眉。
最終,灣拍拍胸口,下定決心如果有可怕的虎姑婆出現的話就馬上逃跑,接著輕輕敲了敲門“那個……有人在嗎?”
“Ve~”一陣奇怪的聲音從屋子裡傳了出來。
“嗚咿!”灣嚇得向後退了一步,差點就要拔腿狂奔。
阻止她的是門被向內拉開的聲響。
“Ve~是女孩子耶!你怎麼會來森林裡呀?”推開門的是一名少年,看起來無害的笑臉疑惑的望著灣----其實灣並不確定少年眯的只剩下兩條線的眼睛是不是真的有在看她。
「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少年見灣都不說話,伸手在她的眼前揮了揮。
「喔......我、我迷路了……」灣抬起眼睛盯著少年,幾乎要眨出淚光了。
「迷路了呀……那你要吃一點披薩嗎?」少年歪了下頭,接著對灣友善的一笑:「我叫菲利奇亞諾,最喜歡Bela(可愛的女孩)囉!」
灣摸了摸餓扁的肚子,再聞聞從屋內飄來的香味,最後看著菲利奇亞諾和善的笑容,用力的點了下頭。
○○○○○○
灣一口接著一口咬著番茄披薩,略酸中帶點甜味的番茄順著十分有嚼勁的薄皮披薩一道下肚。灣完全不顧淑女形象的啃著披薩,小手和嘴邊都沾滿了醬料。
菲利奇亞諾看著狼吞虎嚥的灣,掛著高興的笑問道:「好吃嗎?」
「糟好粗的(超好吃的)……」灣吃得滿嘴都是食物,勉強說話還險些噎到。
「Ve~有Bela說我做的披薩很好吃~」菲利奇亞諾也不知道是怎麼聽懂的,接著就整個人沉浸在滿滿的成就感中。
聽不懂菲利奇亞諾在說甚麼的灣也就只有皺皺眉頭,再多吞幾片披薩下肚而已。
將一個完整的披薩吃到只剩三分之一後,灣終於發出了滿足的呼聲:「菲利奇亞諾哥哥謝謝你,我吃飽了!」
「Ve~吃飽了呀!那我們來玩吧!」菲利奇亞諾遞給灣一條手帕讓她把嘴擦乾淨,接著提出奇怪的要求。
「玩?玩甚麼?」灣好奇的眨眨眼,不大懂菲利奇亞諾腦袋裡轉的主意是甚麼。
「我們來玩看誰先睡著吧!」菲利奇亞諾開心的張大雙手宣布,接著一把撈起灣走向裡頭的房間。
「咦?」灣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被拉進菲利奇亞諾懷裡,接著跟著他一起倒在一張床上。
「Ve~好睏,我要睡覺了,午安。」菲利奇亞諾揉揉眼睛,如此宣布完後便一頭栽進枕頭裡,不下幾分鐘就聽見呼嚕呼嚕的鼾聲了。
灣扭了扭身子,發現菲利奇亞諾一隻手壓在她身上,根本掙脫不了。轉了個身,正好看見菲利奇亞諾睡的正甜,呼吸規律的背影,看上去就是很舒服的感覺,原本不那麼累的眼皮也就隨著往下變得越來越沉了。
很快的進入夢鄉,灣做了個有好多披薩的香甜美夢。
○○○○○○○○
不知道過了多久,灣吃力的撐開惺忪的雙眼,便發現本來壓在她身上的重量消失了。
「為甚麼有人來過我們家了?」外頭,一個她沒聽過的聲音兇巴巴的說著。
那是誰呀?
「為甚麼我的披薩被吃掉一大半了呀,混帳!」那個聲音繼續說。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灣揉著眼睛推開了房間的門。
房外不見菲利奇亞諾的身影,只有一個人影背對著她。灣好奇的踱了過去。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灣瞪大眼,睡意全失。
一個和菲利奇亞諾有七八分相似的人聽見她的聲音扭過頭來瞪著她,那個眼神兇惡的令灣全身一縮。
「為甚麼我的床被人睡過了,混帳東西!」那人瞇起眼走向灣,大手一伸眼見就要將她像拎小雞一樣拎起來。
「哇啊啊啊啊!」灣嚇的向旁邊一閃,飛也似的撞開大門衝了出去。
她一直跑一直跑,完全不敢停下,深怕自己只要稍微慢下來,後面那個可能已經把菲利奇亞諾吃掉並且變成他的怪物就會把自己當作點心一道吞了。
灣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她終於慢了下來,靠著一旁的樹幹喘氣。
「灣!灣!你在哪裡」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呼喚她。
灣扭過頭,正好看見菊欣喜的朝她跑來。
「菊哥哥……」灣見到最疼自己的哥哥終於出現了,毫不遲疑的衝過去抱住他,並且放聲大哭。
菊摟著灣讓她在懷裡哭個夠,等哭聲逐漸變為啜泣後,他才板起臉開口:「告訴過你不可以亂跑了你就是不聽,要是跑到森林的深處,就很有可能被野獸食去你知道嗎?」
灣抹了抹紅通通的眼睛,點了點頭:「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下次不會再亂跑了。」
「知道就好。你應該也餓了吧,回去叫耀哥做些好吃的,如何?」見灣坦然的認錯,菊也就放柔了表情,拍了拍灣的小腦袋。
灣遲疑了下,吶吶的問:「……可以吃番茄披薩嗎?」
菊一愣:「那是甚麼?」
「菲利奇亞諾哥哥作的番茄披薩很好吃,我還想再吃。」灣吸了吸鼻子,一想到那個溫和的菲利奇亞諾哥哥已經被怪物吃掉了她就覺得好難過,所以決定至少要吃點他做過的東西來紀念他。
「嗚……或許,問問看耀哥他會不會做好了。」菊實在想不出披薩到底是甚麼,但不想讓灣失望的情況下,只好勉為其難的把這個難題丟給自家大哥去煩惱了。
「嗯!」灣高興的點了下頭,可愛的笑容讓菊也勾起了微笑。
兩道身影在斜射的暮光下步出了森林。


【加筆】
菲利奇亞諾醒來後見灣還在睡就沒有吵醒她,輕手輕腳的離開屋子打算去採點野莓當作點心。
不過當他抱著滿滿一籃野莓回來時,他一大早出去摘番茄的哥哥羅馬諾卻一臉不滿的站在門外。
「喂!混帳!那小鬼是怎麼回事,吃了我的披薩還睡了我的床,正要找她卻又一溜煙的跑了。」羅馬諾用手環著胸,瞪著菲利奇亞諾質問。
「Ve?Bela竟然跑掉了呀……」菲利奇亞諾失望的低下頭,完全忽視了羅馬諾惡狠狠的問句「嘿!混帳!我叫你解釋呀!」。
唉,真可惜!難得遇到Bela的,結果就這麼走掉了,本來還希望可以要到一個親吻當作謝禮呢!


 嗯,改編某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好喜歡子灣,小小隻的一定很可愛(冒愛心

裡頭的亞/細/亞是個大家庭喔!

至於伊兄弟為甚麼會住在森林裡......就自行想像了吧(根本沒設定呀你

希望小夢會喜歡喔!請簽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