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覺得腦袋昏沉沉的,今天的一切對她而言實在太不真實了。
天,學生會長跟我告白時殺出一隻北極熊,老娘我還被強吻!?還有比這更扯的事嗎?
癱在自己的座位上,灣早就忘光了拖里斯下午的課都在上些什麼。比起三角函數,她覺得自己更需要一杯酒來把她灌的不省人事。
雖然確實是我自己答應了伊凡那傢伙的告白,但是一進教室就宣示主權似的用威脅意味滿滿的笑容說出「小灣你喜歡對吧」的傢伙腦袋肯定是凍壞了!
一邊在內心腹誹根本不打算承認在幾小時前成為自家男友的高個子少年,灣一邊挪了下癱在桌上的腦袋無聊的看向談得正開心的隔壁桌同學。
灣原本是不打算和班上任何人來往的,但一下子發生這麼多事讓她發現到沒有任何人可以吐苦水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
「HA!你就是那個灣對吧?Heroine我早就想找你了!」視野內突然出現了近在咫尺的腰部肌膚,灣對突如其來的響亮聲音皺了皺眉,懶洋洋的抬起頭。
將來人完全納入視線內後,灣才明白她能看到腰部膚色的原因是少女將制服撩起,多餘的布料在豐滿的胸線下打了個結,前襟的扣子也是開到能隱約瞧見姣好弧度的程度。
「有什麼事嗎?」灣狐疑的半瞇起眼,她不記得自己和這個女孩有過交集。
「你真的是伊凡的女朋友嗎?Heroine我覺得看起來不像呀……」少女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湊到灣旁邊東瞧瞧西看看的,還喃喃自語的念著。
感覺自己被當作豬肉癱上的肉類在審視,灣沒好氣的推開少女的腦袋,「我和誰交往沒礙到你吧!沒事就別煩我!」
少女被下了逐客令似乎也沒感到不快,反而還笑嘻嘻的說道:「啊!忘了自我介紹是Heroine我的不對!相信你不會介意的對吧HAHA!那我要自我介紹囉~Heroine我是注定要拯救世界的艾米麗·瓊斯,別太崇拜我囉(星~)」
對於艾米麗又是眨眼又是擺出勝利手勢連語尾都飄了一顆星星的,灣已經不知道要做何感想了,「那你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你是新轉來的對吧!Heroine我是風紀股長,有必要關心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可是昨天Heroine我沒來錯過了!不過才第二天就攻略了大家公認的大魔王,Heroine我真心佩服你!幫我引薦好不好~我早就想要和布拉金斯基討教了,拜託幫個忙!」艾米麗睜著圓亮的藍眼,雙手合十懇切的望著灣。
為什麼我盡是遇到腦袋有洞的傢伙?難道我有吸引笨蛋的磁場嗎?
灣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自己的運氣了,但念頭一轉,這不也是好事嗎?
「那你請我喝杯咖啡吧!我會幫你告訴伊凡的。」灣揚起笑容,順勢利用了下難得的好機會。
「真的嗎?一杯咖啡就夠了嗎?我還以為需要請一頓飯才夠耶!那有什麼問題,放學後我在校門口等你哦!」艾米麗睜大了眼看上去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氣,興奮的說完後蹦蹦跳跳的離開,走出教室前還不忘對灣揮手道再見。
我是不是做了不太好的事呀……
看著艾米麗一副很高興的樣子,灣開始覺得有點良心不安了。
畢竟艾米麗可是第一個在知道她和伊凡的關係後沒有投以異樣目光的人,這樣利用她似乎說不太過去。
 
 
「哈囉!這邊這邊!Heroine我在這邊哦!」
放學後,灣依言來到校門口,果真看到艾米麗踮著腳尖努力的對她招手。
盡力無視四周投來的視線,灣快步走向艾米麗。
「這麼大聲幹嘛呀!我又不是聽不到!」灣示意要艾米麗放低音量後低聲說道。
「嘛~Heroine我太興奮啦!抱歉!」艾米麗吐吐舌,對灣露齒一笑。
灣也懂了和這妞講道理是不通的,索性擺擺手要她帶路。
「呀呼~那就跟Heroine我來吧!交新朋友我都去一家超~好喝的咖啡廳!而且那裡有可樂哦!」艾米麗很自然的拉起灣的手帶她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
新朋友嗎……灣看著被拉住的手,這個詞聽起來並不反感,該說感覺還不錯呢!
「那就走吧!」灣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掃去心中的芥蒂。
 
約略十五分鐘後,她們坐在接近鬧區的一處咖啡廳內。灣點了杯瑪奇朵,艾米麗則要了兩瓶罐裝可樂。
兩人在窗邊的雙人座坐下,灣為自己的咖啡加糖,艾米麗也拉開易開罐的拉環。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會對伊凡這麼……嗯,崇拜?」灣在喝了口咖啡後吐出了一個她憋很久的疑問。
「嗚……這個嘛……」艾米麗皺了皺鼻子放下手中的可樂罐,「你一定知道布拉金斯基『背陽的向日葵』這個稱號的由來吧!」
灣不明白艾米麗怎麼會突然提及這件事,不過她還是輕輕點了下頭。
「那一次被布拉金斯基痛毆的其中一個笨蛋就是大我一歲的老哥,阿爾弗雷德·F·瓊斯,那傢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跑去挑釁布拉金斯基的妹妹。」
艾米麗灌完了一瓶可樂,在提到自己哥哥的名字時不屑的哼了聲。
「所以,你因為伊凡痛扁了你哥就崇拜他?」灣實在想不出這其中的關聯。
艾米麗聽到這句話露出好笑的表情,「這理由也太薄弱了吧!你要知道我哥好歹也是在街上混過的,打架還沒有敗的紀錄,再加上他的怪力,我才不相信他會輸給一個小鬼頭。」
「不過事實就是阿爾弗雷德輸的徹徹底底,聽到要付他的醫藥費時我爸還差點直接把他給宰了算了呢!」艾米麗說著說著自個兒笑出了聲,「自從那之後Heroine我就想見識見識這個布拉金斯基。Heroine我也是學拳擊的,一直找不到能打敗Heroin我的對手呢!」
「所以拜託啦!找機會一定要幫Heroine我介紹給布拉金斯基認識,要Heroine我請幾次咖啡都沒關係!」
眼見艾米麗又再次眨巴著眼睛露出請求的表情,灣也再次無語了。
事實上,比起找伊凡和你這種好鬥份子決鬥,我還比較想叫你去娜塔利亞,這樣你肯定一次就會改邪歸正回歸和平主義者的!
雖然內心很想就這麼做,不過見識過娜塔利亞懾人寒意的灣為了避免造成他人的心理創傷還是只好惋惜的放棄這個想法,「如果這麼想找伊凡的話,我猜你應該有很多機會呀!何必浪費錢找我幫忙呢?」
「嗚呣……因為亞瑟不准我找他呀……」艾米麗噘著嘴露出哀怨的神情。
「亞瑟?亞瑟·柯克蘭?學生會長的那個?」再次聽到熟悉的名字,灣吃驚的發問。
「嗯!他是我表哥,專護著我哥的。阿爾弗雷德什麼事他都要插上一手,布拉金斯基可說是正中他的逆鱗!」艾米麗聳聳肩。
「就算他護著你哥那也不關你的事吧!」
「他住我家我也沒辦法呀!」
「他住你家?」
「啊……」艾米麗的表情顯示出她知道自己說出了不該透露的事,「嗚嗯……這件事……因為你是新朋友就告訴你吧,不過聽完就要忘記呦!要是被亞瑟知道我就完蛋了!」
艾米麗的笑容從臉上隱沒,她湊近灣,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
「如果你有在注意時事的話,五年前發生的一場空難你可能會知道。」
灣瞪大了眼,這個使她生命有了重大轉折的事件從他人口中被提起有股莫名的動搖。但她隱藏起來,只是輕點了下頭表示自己曉得。
「亞瑟的父母,也就是我的阿姨和姨丈在那場空難中罹難了。」艾米麗的語氣就是個陳述者的語氣,或許帶了點憐憫但是絕對沒有憂傷,「不過因為姨丈就是飛機的副機長,所以當時亞瑟家裡也受了莫大的責難。」
「空難之後我媽收養了表哥,就變成現在的情形了。」艾米麗解決了手邊的第二杯可樂,敘述性的解說結束了。
灣面前的瑪奇朵幾乎還是原先的高度。她閉上眼舒了一口長氣。
金髮綠眸的學生會長儒雅的笑容出現在她的腦海。灣知道那層紳士般的外表底下還有著擅與算計的一面,但萬萬沒想到竟還藏著一處和她相似卻又不相同的秘密。
相似的是他們同樣經過喪親之痛;但灣是受害者,而亞瑟家裡卻被定位成加害者。
當時的亞瑟是怎麼度過那段日子的?
灣不知自己該浮現什麼樣的感情,但她的直覺正問著她。
艾米麗作為陳述者所敘說的經過,真的只是這樣嗎?
--------------------------------------
這篇故事還是決定讓它復活了
未來的走向應該是人情(?)劇
那劇情需要,已逝的爸爸媽媽們(感覺有點毛)需要角色
因此糜梓我就暫且自創名字了,因為讓其他國/家們成為爸媽的角色感覺有點……
那名字如下
伊凡父母
彼得·布拉金斯基(在世)
凱瑟琳·布拉金斯基
灣父母
林清龍
林夫人(?((未定
亞瑟父母
亨利·柯克蘭
維多利亞.柯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