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14歲)

提諾俯下身,溫柔的將手放在曉梅的頭頂,帶著唇角一貫的弧度出聲,「怎麼啦!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曉梅凝望眼前的陌生人,覺得對方可以信任的感覺在孩子的心中發芽,「我把拔馬麻不見了……我找不到他們……」
原來是迷路的小孩子呀。這下棘手了。提諾閃過這樣的心緒,不過他還是溫柔的問道,「那你還記得爸爸或媽媽今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或是帶了些什麼東西嗎?」
曉梅咬著下脣,搖了搖頭。
真的麻煩了!提諾感覺到事情的棘手性,臉上的笑容消沒了幾分。
「對不起……」曉梅似乎察覺提諾的為難,她低下頭細聲道歉。
「沒關係啦!」提諾再次拍拍曉梅的肩,藍紫色的瞳流露著令人安心的色彩。


舔著色彩繽紛的棒棒糖,曉梅發出滿足的呼聲,兩條腿一晃一晃的蹬著。
提諾略帶苦笑的顧著因為一支糖果就滿足的曉梅。
聯絡警察後,對方表示已經在盡全力調查有沒有相符的案例了。。於是,在結果出來前,提諾就陪著曉梅在派出所外的長椅上等著了。
看起來處於完全放鬆狀態的曉梅,提諾不禁讚嘆起小孩子對事情的適應能力之強。
「提諾哥哥,給你吃!」曉梅舉高手中的棒棒糖,綻開一個沾滿糖果顏色的大大笑容。
提諾看了眼被口水融化了一半的棒棒糖,搖手拒絕了,「不用了,曉梅自己吃就好。」
「嗚…這樣呀……」曉梅有些喪氣的低下頭,又將棒棒糖含回嘴巴裡。
見到曉梅的失落,提諾戳了戳她的臉頰,笑道,「曉梅很乖呀!找到媽媽後,我每年送超~大包的聖誕禮物給你!」
聽到禮物,曉梅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真的嗎?」
「真的呀!聖誕老公公是不說謊的!」提諾變魔術似的掏出一頂聖誕帽,紅紅的帽子讓曉梅看得一愣一愣的。
「對吧!」提諾搖了搖聖誕帽,掛在上頭的鈴鐺叮鈴鈴的響了起來。
曉梅的眼裡閃著興奮的光芒,用黏黏的小手抱住了提諾,「最愛提諾哥哥了!!」

挪/威(8歲)

諾威看著哭泣中的小女孩,暗藍色的漂亮眼睛意義不明的瞇了一下。
女孩像是終於注意到他似的抬起紅通通的雙眼眨巴的注視著諾威。
「你……看起來很像兔子。」小男孩伸出雙手,在曉梅的頭頂做出兔子耳朵的動作。
曉梅不明所以的摸摸自己的腦袋,上頭除了媽媽幫她別上的梅花頭飾外空空如也。
「你是什麼意思?」被耍的感覺讓小女孩不太高興。曉梅環著手臂,鼓著雙頰,一副生氣的模樣。
「嗯,兔子生氣了。」
「喂!不准你叫我兔子!」
「兔子餓的話要吃蘿蔔嗎?」
「我就說我不是兔子了!」
「兔子說自己不是兔子……不坦率……兔子是傲嬌?」
「那是甚麼東西呀?」
諾威停頓了一下,指著別在自己髮梢的十字髮夾,「妖精小姐告訴我傲嬌是英/國的特產。」
「英/國?那又是哪裡?你該不會在騙我吧!」曉梅散發著不信任的氣息。
對於曉梅的質問,諾威沒有回話也沒有動作,像極一尊瓷娃娃立在那兒。
原本還話講得好好的人突然沒了聲音和動作,曉梅先是狐疑得感覺對方在耍她,但接著諾威連眨也不眨的眼睛開始令曉梅發毛,「喂!你倒說句話呀!」
「親一下就可以了。」
「咦?」曉梅愣住了,「你說甚麼?」
「我說,親一下就可以了。妖精小姐剛剛告訴我的。」諾威的視線回到曉梅身上,無波瀾的語氣聽不出是否在開玩笑。
「什、甚麼……我……我為甚麼沒事要給你親呀!」曉梅的臉脹得通紅,腦袋裡連文字都快組織不了了,低著頭也錯過了諾威靠近中的小臉。
啾!
額頭上還留著軟軟的觸感,曉梅的臉頰一下子炸開了。
「甚麼甚麼的,那就當沒有為甚麼吧。」諾威看上去一點事也沒有,完全不像個剛剛按著人家的腦袋就吻額的人。
「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曉梅摀著額頭,另一隻手指了指諾威又指向自己,混亂成一團的腦海完全當機了。
「走吧,去我的秘密基地,我給你看妖精小姐。」諾威倒是沒有曉梅這類的煩惱,在他看來這只是為了讓新朋友看得見妖精得一種方法,沒什麼大不了的。
抓起小女孩柔軟的手,諾威已經忘了去管她出現在這裡的原因或這種交朋友辦法究竟對不對了!


其他國家可能反應

路德維希
「我依照GPS找出你的父母的21種可能去向,最保險的方法讓我們全都走一次。現在,出發!」

菲利西諾

「ve~你好可愛,你媽媽一定也很漂亮!我可以當你哥哥嗎?我會做pasta喔!」

安東尼奧

「俺覺得迷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來!吃顆番茄跟俺回家去,俺會做好吃的!」(時間 1626 從此,西班牙統治北/台/灣開始WW)

尼德蘭特(荷/蘭)

「想要我幫忙?先找到價值相符的回禮我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