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八月五日
十六天的北/歐之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無論如何都已經結束了。最後一天再次回到倫/敦時,亞瑟先生很貼心的來接我,不過還附帶了一個隨餐玩具。阿爾弗雷德真的很吵,我終於了解亞瑟先生每次聯/合/國會議完就胃痛的消息是怎麼來的了!英/國真是辛苦了!
坐了將近兩天的飛機回到台/灣,進到家門打開燈的一瞬間,空洞的感覺襲了上來,少了輪船的搖晃,少了其他人的吵鬧,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雖然從王耀家搬走後我都是一個人住,這樣的情形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就是今晚的感覺特別強烈。
我不知道當下自己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但我肯定的是我必須壓下這種感覺。大概是十六天來每天都太幸運了吧!總之我得保持好心情,明天大概就會有一大票人來討公文的債了,有必要做好準備。才剛想完,門鈴就響了。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去開門啦!
然後,你猜呢?
◎◎◎◎◎○○○○○
「我回來了!」灣用清亮的聲音喊著,再一把關上門。
這是一個她從日/據/時代就有的習慣,當時菊以禮節為由要求她這麼做。隨著時間推進,灣從日/本脫離出來,但她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好的也就繼續維持下去。
這也算是一種念舊的方式吧……
灣隨手將行李箱置在地面,疲憊感使她放棄走回臥室裡,直接癱在沙發上。
沒有人會管自己做的好或不好,不會有惹人的叨念在耳邊縈繞不去。
但是,同時也代表著,已經沒有人能夠依賴,沒有人會在摔倒時微笑的扶你一把,沒有人為你打理好一切,沒有人……
灣仰望著白花花的天花板,為自己空洞的幻想感到無奈。
隨手將一旁的隨身包攬了過來,灣打算拿出手機打發時間好暫時忘掉令她不適的空虛感。
咦?這是什麼?
手裡探到了堅硬的觸感,灣浮上一陣訝異,將物品取了出來。
從隨身包裡掏出了一個木製的盒子,精緻的外表雕製的十分美麗。灣想起了這是丁馬克在她離開丹/麥時塞給她的。
『小灣……要回到臺/灣才可以開哦!這是驚喜!』
丁馬克的笑臉浮現在腦海裡,灣不禁揚起了一抹笑意。
輕輕打開木盒子,灣本以為會是音樂盒或珠寶盒,沒想到深藍色絲絨質的布面上靜靜的躺了一封摺疊整齊的字條。
灣好奇的展開字條,端正的字跡在上頭留下一行簡單的句子。
“來開門。”
灣無語的將字條多翻了幾遍,沒有任何其他的事情發生,這張字條上頭就只有這個沒頭沒尾幾乎不知所云的句子。
就在灣思索著自己是不是被整了的同時,大門外傳來猛按門鈴的聲音。
「小灣!小灣在家對吧!快開門吧!」
熟悉到有些不可置信的爽朗聲音從門板後方傳來,灣遲疑了一會兒還是走到玄關開了門。
接著當頭接下了一串的拉炮。
碰砰砰!
「哈哈!小灣,驚喜呦!」
揭下纏在頭上的彩帶和亮片,聞著空氣裡殘餘的煙硝味,灣帶著不解的望向站在她家門外的一票人。
離她最近的是笑得開懷的丁馬克,他身後是一副只要丁馬克再笑下去就準備掐他的諾威。遠一點的地方,提諾捧著幾盤食物,無奈的笑了笑;貝瓦爾德戴上了圓錐型的派對帽子,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身周少了迫人的氛圍。一旁的艾斯蘭則是滿臉的不願意,手環著胸臉撇向一邊。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灣吶吶的出口,她發覺自己的聲音因驚喜而有絲哽咽。
「什麼為什麼!當然是知道小灣剛回到家一定會寂寞所以趕來了嘛!這一切都是我帥氣策劃的哦!」丁馬克對灣比出了「讚」的手勢,露齒一笑,但很快就被諾威用鎖喉攻擊。
「別聽他的。提諾提議,貝瓦爾德策劃,冰負責食物,我傳送。」諾威紫羅蘭似的眼瞬也不瞬的看著灣,手上掐人的力道依然沒減少半分:「大哥負責胡鬧。」
「灣,我們還是先進去吧!艾斯蘭很認真做的食物涼掉就不好了。」看現場氣氛有些尷尬,提諾無奈的出聲提醒他們來此的目的。
灣被提諾這麼一說終於回過神來,她揚起燦爛的微笑,先行無視艾斯蘭低低的一句「才沒有做的很認真」,側身讓帶給她莫大溫暖的一行人進屋:「進來吧!我還沒整理有點亂,希望你們不要介意……當自己家就好!」
(=w=)b
被空出來的餐桌上擺滿了食物,大多是點心類的,這讓灣小小的驚呼出聲:「艾斯蘭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甜的!」
「去、去我家的時候看你都專門找甜點店逛就知道了好嗎!」艾斯蘭原本填滿不樂意的表情在被灣點名後轉成羞紅。
沒有多說什麼,看著艾斯蘭的反應就知道他的心意了,灣於是用脣輕輕啄了下艾斯蘭的臉頰:「我最喜歡你果然是正確的!」
接著灣無視於艾斯蘭直接炸成通紅的臉頰和嚷著「小灣不公平!我也要親一個」的丁馬克,逕自走向諾威。
「如果要問我哪一個比較好吃的話,左邊數來第三盤。 」諾威吃著從桌上摸來的skyr,注意到灣走向他後,將視線移到灣身上。
「我是想問你們走麼來的。」灣覺得這點有必要問清楚,她很確定回程的時候諾威沒有偷渡到遊輪上。
面對灣的問句,諾威眨了眨眼,接著唇角揚起了一個像是微笑的弧度:「洞穴巨人帶我們來的。」
灣露出無語的表情,雖然她本來就不打算在諾威這得到正經的答案,但是一想到她問的問題有一半都會得到「妖精小姐做的」這種回應,無論如何她都想吐槽一下:「你就不能認真點回答嗎?」
聽到灣挑著眉的問話,諾威卻輕輕的笑了起來:「如果你真想知道,就去問提諾吧。」
問提諾?
灣這下更加無法理解了,正想問諾威時丁馬克又纏了上來,只好作罷。
「來吧小灣!我們來喝酒吧!」丁馬克搭上灣的肩膀,另一手拎了幾個酒瓶。
「不好吧!現在也不早了,喝下去會……嗚嗯……咕嚕…」灣搖搖手表示自己沒有意願,但正在興致上的丁馬克是絕對不會就這樣放過人的,他趁著灣張口說話的同時塞了一瓶酒到灣的嘴裡。
「好啦小灣!不醉不歸~~」丁馬克衝著灣咧嘴一笑,完全沒有強灌別人酒的自覺。
身為被灌酒的一方,灣只有無奈的任酒精從自己的喉頭竄下,讓全身開始熱起來。
派對,正式開始!
◎◎●●●○○○○○◎◎◎
好不容易逃離丁馬克的拼酒大會(只有他們兩人),灣走向自家陽臺。住在離鬧區有段距離的好處就是在夜闌人靜之時能夠享受安靜的氛圍,不受車水馬龍的喧擾。
灣倚在欄杆上,涼爽的晚風下她舒展四肢,深深吐出一口氣,迴身靠倚在鐵欄杆上。從這個位子可以清楚的看見室內的情形。
丁馬克已經開始借酒裝瘋,攬著諾威的肩膀唱著不成調的丹/麥國歌。艾斯蘭顯然已經對這樣的情景感到死心,自個兒拿了瓶果汁就縮在和餐廳同屬開放式空間的客廳長沙發上和帕芬玩起「我戳你,你啄我」的遊戲。貝瓦爾德和提諾各取了一瓶酒坐著聊天,不過似乎大部分是提諾在說話,貝瓦爾德偶爾出聲答應,但是面無表情的狀況下讓提諾看上去還是小心翼翼的。
他們的感情還真好呢!
灣不禁揚起了微笑。這樣令人開心的景象正是她所嚮往的。
這五人宛如家人似和樂融融的樣子著實讓灣羨慕。
數十年的時間對他們國家而言實在算不上多久,在她看來,和耀家反目成仇根本像是昨天的事那樣清楚。雖然王耀近來頻頻釋出善意,但是要她心平氣和的待這位曾經自稱哥哥的人是完全不可能的。
灣明白自己總是在逃避,只要聽說王耀來到她家,她的第一個動作絕對是要求她的縣市們為她捏造個理由避不見面。
至於本田菊,他們近幾年在動漫相關上有了同樣的興趣。一起出同人本、交換第一手動漫情報、第一時間到動漫展現場排隊,這方面他們幾乎是合作無間。但是灣感覺的出來,菊看著她的笑容總是帶著距離,還是那種客套性的微笑。她接受這樣的距離,她覺得這是需要的,不論是她或菊都沒有忘記從前的事造成的隔閡。
「唉,真是的,想這種事根本是自討沒趣嘛……」灣將視線移開屋內溫暖到令她覺得不是自己該擁有的景象。
夜晚的涼風吹過煩心的人,帶不走百年來的流離,取不去縈繞心中的纏累,更不可能為破碎的情留下任何溫存。
剩下的還是那些。
灣嘆了口氣,懷疑自己可能有自虐的傾向,好不容易因為北/歐國家們的驚喜帶來的喜悅被她硬生生抹滅了。
「我真的是笨蛋對吧……」對著無語的空氣,灣喃喃的自語道。
「灣……你不高興嗎?」一道溫和的聲音打破灣複雜的思緒。
一回頭,提諾略帶擔心的神色就出現在眼簾。
「啊……沒有啦!只是剛好在想些事情罷了!」灣做出笑容,暗暗為提諾出現的時機叫苦。
天呀!我不認為現在能笑的出來呀!
提諾靜靜的望著灣苦惱的樣子,他突然很感謝貝瓦爾德要他出來關心一下少女的情形。
『你應該是這裡最適合關心她的人。』同伴難得的笑容讓他不再猶豫不決。
「真抱歉……明明你們難得來,我卻這樣子……」灣似乎發現了提諾的視線,她面帶歉意的微微一笑。
提諾沒有忽視灣眉宇間隱藏的苦澀,他思考了下,決定安靜先等灣發言。
見提諾沒有說話,但也沒有離開的意思,灣頓時想起諾威告訴過她的事:「嗯……提諾,為什麼你們會突然來我家?」
提諾的目光閃了閃,他沒料到灣劈頭就是這個問題,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這個嘛……你可以當作是聖誕老人的直覺!」
「咦?」灣不解了。
「怎麼說呢……就是…可以知道哪個孩子需要什麼樣的禮物,這樣的直覺哦!」提諾聳聳肩,他看著灣,清澈的瞳孔裡洋溢著笑:「不過這麼說來,我有個東西要還你。」
從懷裡拿出一條紫晶項鍊,提諾在灣訝異的眼神中塞進她手裡。
「這是丁馬克送你的,很抱歉我稍微借用了一下。」提諾還是一樣無害的笑著,但灣懷疑裡頭閃過一絲狡詐。
「你第二個下船點是在赫爾辛基,我們做桑拿浴的時候我注意到那個盒子。那時剛好諾威往丹麥前留了一張據說有呼喚洞穴巨人的紙條,我就稍微,借用一下丁馬克的禮物,改放那張字條,再請諾威去找你時修改一下讓傳送效果會在你到家時啟動。嗯,其他人我是後來才告知的,也沒有想過會這麼順利!希望……灣不要生氣。」提諾笑著解釋。
意思是我整個行程都被你算計囉!
灣嘆了一口氣,一直以來都是她在出鬼點子,把大家耍得團團轉。今天卻被一個她一直看似無害的青年擺了一道,讓她第一次有種無力感。
但是,心裡卻暖暖的!
有人看穿了她的脆弱,卻不加以擊破,反而溫柔的用其他方式去安慰她,在最需要的時刻來到,輕撫她的傷痕,用溫暖作為禮物。
「提諾……謝謝你!」灣大力的抱住提諾,讓青年有些措手不及甚至差點摔倒。
「啊,不用道謝啦!灣覺得高興我就安心了!」提諾也回抱住灣,笑意讓他看上去就像鄰家的大男孩一樣。
「喂喂!你們竟然自己到外面玩,也不叫上我們!」丁馬克不滿的聲音傳了出來,同時一把撲向兩人。
「難得同意大哥的話,你們這樣不公平。」諾威也踏著輕巧的步伐走了出來,後面還跟著一臉不滿的艾斯蘭和看不出情緒的貝瓦爾德。
「諾你竟然說是難得才同意我的話,你太過份了……」丁馬克中箭落馬。
「瑞典,你不覺得他們這樣真的很過份嗎?我們都被馬修了!」艾斯蘭鼓著頰忍不住抱怨。
「嗯。」貝瓦爾德依然只以點頭示意。
「啊~不管了,小灣你要負責就對了!」丁馬克似乎是回復了。
小小的陽臺就擠了六個人,尤其灣還是夾心餅乾的中間餡料。
但是幾乎要滿溢的溫暖卻她笑的開懷!


這次也稍微爆字數了(跪

北歐組都是灣的嫁!!!(被拖走

因為某些原因,麋梓的時間會不太一樣,所以發文和回復留言時間會稍微慢點,請多包涵(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