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七月二十一日
待在丹/麥的兩天裡,丁馬克帶我走過他家裡的名勝和市集。好玩歸好玩,但丁馬克那傢伙真是夠了,前天還直接闖進瑪格莉特女王的住處,要不是女王認出他,搞不好我的遊輪之旅會在第一站就泡湯呢!不過離開時還是有點失落的,畢竟我也不可能常來嘛!丁馬克送了我一個包裹,不過他要我回到台/灣才能打開,真是奇怪的要求。
今天就是就要到赫/爾/辛/基了。因為有點暈船,所以我一早就到甲板上去透氣,想著要是這次也遇上提諾先生的話就好了。結果呢……我還是留著自己知道就好了!
○◎○◎○◎○◎○◎○◎

地點:芬/蘭  赫/爾/辛/基  港口市集
灣扛著自己的小背包步下遊輪設下的斜坡,再次踏上陸地讓她有種欣慰的感覺,一大早暈船的記憶讓她不太舒服。
深吸一口帶著涼意的空氣,灣在港口的小型市集佇足,一些小巧精緻的手工藝品吸引了她的目光。灣拿起一只木雕的小狗,質樸的外表保留的木頭的原色卻不顯得粗曠,反而十分可愛。
「請問這個定價多少?」灣一手拿著木雕,抬頭好奇的詢問一旁顯得十分忙碌的店員。
「啊,那個是非賣品喔!很抱歉……耶!」店員連忙扭過頭向灣澄清,手上搬著的箱子看上去頗有重量,但是他卻突然停下動作,表情十分的詫異:「台/灣小姐?」
「咦?」聽見自己的名字,灣下意識看向店員。
淺色的髮和圓亮帶著笑意的眼,純良的笑容顯示出他的驚喜和喜悅:「灣小姐,你好!」
「提諾先生!」灣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連續兩次在異國遇到熟識的國家們令她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
「原來是灣小姐啊!那就送你吧沒關係,我再做一個就行了。」提諾隨性的將重物擱在腳邊,把手上的灰塵在工作服上輕輕拍掉,微笑著向灣迎來。
「這樣啊……不好吧!提諾先生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上面的。」灣遲疑的看著手中的木雕,面帶難色的說道。
「真的沒關係,送給灣小姐沒問題的。」提諾還是笑笑的。
「不行,真的不行。」
「可以就是可以啦!」
「不行……」
提諾收起了笑容,浮上了思考的神色:「如果灣小姐覺得做得不好的話我或許可以用帶灣小姐參觀一下我家來彌補,可以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灣深深覺得提諾肯定會錯意了,不過她腦筋一轉,這樣似乎也沒有不好:「那就拜託提諾先生了,還有,叫我灣就好了!」
「嗯,灣小姐一定會喜歡的。」提諾再次展開了笑顏,脫下工作服,要灣稍待他一下。
灣暗暗為自己機智拍手叫好,一邊為賺到一日免費導遊高興不已。
尤其在導遊還是提諾的時候!
##
「灣小姐,這邊喔!」提諾熟悉的在樹林中穿梭,偶爾回頭看看灣有否跟上。
「呼……呼…呼…」灣走得上氣不接下氣,她十分懷疑明明自己也是在樹林間長大的,為甚麼走起來就這麼累呢:「提諾…還有多遠呀……」
提諾用手摸了摸一旁的枝幹,笑著對灣說:「就快到了!」
聽見提諾令人舒暢的聲音,灣瞬間感覺疲憊消失了大半。
果不其然,拐過了幾棵較矮的樹木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的原野。
雖然是七月中旬,這一片土地依然覆蓋在白茫茫的雪景下,坐落於上頭的幾間小木屋還升著裊裊炊煙,平靜祥和的氛圍就感覺置身於明信片中。
「哇……」灣發出了讚嘆的音節,差點就忘了白雪逼人的寒氣。
提諾看著灣嘆為觀止的神情,輕輕的笑了開,對他家美景讚嘆不已的遊客比比皆是,但就這個少女讓他感到高興與些許的驕傲。
「灣小姐,這個你穿著,這裡還是有點冷的。」脫下自己的大衣披在灣身上,提諾出聲提醒。
真的發現自己開始發抖後,灣也只有笑著接收提諾的好意。
「走吧!驚喜就在前面呢!」提諾率先邁向其中一座小木屋,腳步在雪地裡留下了一排印子。
灣玩心來朝,踩著提諾留下的腳印一步一步踏著前進。
##
進了小木屋後,提諾拖著灣一起做桑拿浴,灣半推半就的答應了。而準備好的提諾坐在蒸氣室裡等著外頭的人影,不過令他不解的是,對方至少已經準備十五分鐘以上,但還不見她進來的影子。
抱持著疑惑,提諾微微推門看了下狀況:「灣小姐……?」
然後他瞬間愣掉,臉色刷紅。
「咿——誰准你開門的!」躊躇了將近十分鐘,現在才用很慢的動作把衣服換下的灣發出了尖叫。
「啊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提諾狼狽的閃掉飛來的刷子和水盆,用最快的速度關上門。
過了沉默的一會兒後,裹上浴巾的少女才憤憤的開了蒸氣室的門。
灣和提諾無語的對坐著。
「嗯……進行桑拿時,身體周圍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所以沐浴後感到有力氣。之後會進行的冷水浴,對心血管是一種強烈的刺激。經過這樣一冷一熱的刺激,鍛鍊了心血管的功能,可以預防動脈硬化……」有點怕沉默的提諾開始講起落落長的介紹,就是怕眼前的少女感到不滿。
灣聽著那些感覺上就是從旅遊書硬挖下來的介紹,開始皺起了眉。
看著灣越發難看的臉色,提諾也不敢再說下去,也只有僵著原本的表情,低低的再次道歉:「灣,對不起啦……」
瞥了眼提諾湊過來的紫藍色眼睛,灣其實早就不氣了,她氣得是另一件事:「今天,你第一次直接叫我的名字。」
提諾眨了眨眼,過了會兒才明白灣的意思。想通了後,他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意:「那是因為……我怕灣小姐…灣,會不適應啊……」
灣挑了挑眉,對提諾的擔心不以為意,她向提諾湊了過去:「我早就說過了,叫我灣就好啦!哪有甚麼適應不適應的!」
「是、是這樣嗎……那麼,灣……」提諾對他們突然拉近的距離縮了一下,看著灣因為熱氣而紅撲撲的臉頰,提諾但是接著卻一反常態的拉住了灣的手。
「怎麼?」灣不解的望向站起身的提諾。
「衝吧!」
「?」
在被外力拉著向外跑,一躍跟著掉進冰涼的池子裡時,灣最後的印象是青年無害的笑臉。
那絕對只是表面。滅頂的灣咬牙想著


學校地理老師說桑拿就是要在蒸氣浴後一口氣衝到外頭的冰水池跳進去(笑

芬/蘭的首都據說大部分都被森林所覆蓋,至於桑拿的部份請去問問維基先生,麋梓都是問他的!

接下來是瑞/典囉!本來想在6/6寫完的(awab告訴麋梓是瑞先生的生日)但是靈感君出門玩了啦啊啊(跪

所以還是道個歉,有請awab簽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