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5:35p.m. 星期六)
“那個……灣君…這裡不是圖書館吧……”櫻有些躊躇的說著,前頭熙來攘往的人群讓她納悶望向一旁笑得一臉尷尬的阿台。
“呃……那個…既然離期中考還有一段時間,不如放鬆一下吧!”阿台笨拙的找著藉口,一面在心裡腹誹那個良心被狗啃的灣。
該死的,平常都是去圖書館念書,有灣倒還不至於尷尬,結果她今天竟然給我臨陣脫逃,我怎麼可能自己和櫻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光看到她的視線我就不必念書了好嗎?
渾然不覺自己的想法已經透露出什麼阿台感到煩躁的抓了抓頭。
啊啊!這樣肯定會被討厭的吧……
“好哦!”
咦?
“只要灣君覺得好的話我都願意的!”櫻甜得令阿台出了神的笑容綻了開。一瞬間,那個十分注重禮節而有些一板一眼的女孩似乎消失了。甜美、坦率又不做作,這樣的櫻令阿台幾乎可用著迷來形容。
不過也只維持了一下子。
“啊……真的只是覺得偶爾放鬆一下也不錯……只是這樣而已。”櫻見到阿台似乎正出神的望著自己,不自覺的兩頰又開始發燙。
“哦……既、既然你也沒有問題了,那、那我們今晚一定要攻陷這個夜市!走吧!”阿台回過神來,只見櫻滿臉通紅的別過頭。為了掩飾眼內閃過一瞬的狼狽,阿台抓著櫻的手就往人潮裡頭擠。
被人群推著前進,被阿台緊緊握著的那隻手讓櫻連抬頭都不敢,就怕自己足以比擬富/士蘋果的臉頰被瞧見。
殊不知,在前方耳根子早已紅透的阿台也陷入和她相同的困擾當中。

(時間,6:23p.m. 星期六)
“灣君!灣君!前面那是什麼?看起來也很好吃!”櫻難掩興奮的聲線令阿台不難想像從日/本來留學她肯定從來沒見過台/灣熱鬧的不可思議的夜市。
原本還煩惱著感情問題的櫻,在嘗試過飄著香氣的雞排後,瞬間就忘了跟著她來的是心上人,絲毫不在意形象的就拖著阿台四處吃。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們手上已經幾乎找不到空位再塞下一個塑膠袋。
看到櫻甜美的笑容,阿台高興歸高興,但是基於“讓女生付錢的不是男人”這樣的想法,一想到他的荷包,他的心就不禁開始淌血。
再這樣下去,這個月我真的得和灣借錢了啦!在內心做這樣無聲的嘆息,阿台也只有欲哭無淚的跟著櫻前往不遠處大腸包小腸的攤位。
“老闆,一份大腸包小腸,不加辣!”阿台拿著剛買好的大腸包小腸,擠過人群找到在一旁等待的櫻,瞧見她正出神的看著另一邊的店面。
“怎麼了,櫻?”阿台順著櫻的視線望去,只見琳瑯滿目的各式夾娃娃機就這麼映入眼簾。
“灣君!那個……很萌!”櫻伸出指尖指向其中一台販售著滿滿糰子吊飾的夾娃娃機。
“你喜歡呀!”阿台看了眼機器的上方貼了張告示“即日起,夾中日糰即送灣糰,讓你一次湊齊菊灣”。
“可以嗎?”櫻眨巴著眼,懇請似的合起雙手,近乎請求的神情讓阿台有絲不知所措。
“當、當然沒問題啊!”阿台別過頭去,但紅透的耳根卻暴露出他的羞赧。
“謝謝你,灣君!”櫻見阿台近乎彆扭的舉動,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但依舊不忘道謝。
兩人一走進了夾娃娃店,店員便笑臉迎人的向他們走來“兩位是情侶嗎?我們家這陣子正好有針對情侶所推出的夾一送一活動哦!”
看著笑容可掬的棕長髮店員,阿台只覺得自己的嘴角微微抽搐“伊利莎白,你怎麼在這裡?”
“嗯?有什麼奇怪的嗎,我就是在這裡打工呀!”伊利莎白還是一臉的笑容,但櫻卻莫名覺得有股寒意。
“我的意思就是你怎麼還在打工呀!假日不是都和基爾伯特出去……嗚!!”阿台皺起了眉,似乎沒察覺伊利莎白越發深的笑意,而最後,他的疑問句也在腳板因狠狠踩下去的吃痛聲中斷。
“我、就、是在打工,基爾今天有事情哦!”伊利莎白笑瞇了眼,優雅的收回自己的腳,如此道。
阿台嘶了一聲,心想自己的腳板肯定腫了,不過“絕對不要和伊利莎白為敵”這個不成文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法則在他們學校也是挺有名的,沒事去提對方死都不肯承認的事也是阿台的失策。
櫻倒是沒有注意到兩人間的小動作,只是單單因為被阿台忽略而稍感不滿的鼓起腮幫子。
沒想到就在櫻對伊利莎白投以不滿的視線時,卻意料外的得到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咦……?”櫻眨了眨眼,不太明白伊利莎白的用意,但對方也沒有再多做解釋。
“哪,就是那邊那一台哦!如果有問題再來找我,這樣就可以了!祝你們成功呀!”伊利莎白伸手指了指一旁的夾娃娃機,便退到一旁去招呼其他走進來的客人了。
“那……櫻,我們就好好努力賺到兩隻糰子吧!”阿台轉向櫻,從口袋掏出皮夾,充滿鬥志的露出貪小便宜的本性。
“嗯……”櫻將這句話自動解讀成“就把糰子當作我們的定情禮物吧”,而紅著臉輕輕點了點頭。
不過,顯然天不從人願,試了兩三次,糰子怎麼樣就是不肯從出口掉出來,這讓阿台微微感到喪氣。
“不行嗎……”櫻也露出失望的神情,嘆了口氣。
“哦!我聽見了淑女困擾的嘆息,有什麼需要哥哥我效勞的嗎?”一道風流倜儻而漫不禁心的腳步聲伴隨著語句落在阿台和櫻疑惑的耳畔。


後記

 

台櫻真的萌萌的好可愛,靡梓我愛死了

下篇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了(遠目)

喜歡的大大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糜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